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第20个亲友联欢会--源于爱(缘与爱)的相聚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4/1/3 收藏 打印

2024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在20231227日下午,举办了以“源于爱(缘与爱)”为主题的的亲友联欢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有亲友、亲友志愿者、中心的领导和中心的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

 

今年是“手拉手心连心亲友互助团体”成立20周年的日子,为了让因各种原因无法到达现场的成员与大家紧密的连接在一起,所以此次活动设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因为疫情,大家不能线下活动,只能隔着屏幕相互安慰。此次活动打破了屏幕,大家都带着满满的爱来到了现场,大家相互问候、祝福、握手、拥抱、互赠礼物等,这就是我们这个大家庭成员之间的爱,这个爱温暖着彼此的心。

 

活动开始,首先由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的梁红主任介绍了这个团体的情况和由“自杀者亲友小组”到“手拉手心连心亲友互助团体”的发展历程。之后,每个成员讲述了失去亲人以后自己的成长故事和走出心理阴霾的经历和经验。由淋雨人变为撑伞的人。亲友志愿者刘老师带领大家做了心理的小游戏,通过游戏探索到了亲友内心柔软的部分,这个碰触虽然有泪,但这是内心压抑的情绪的泪水,是爱的流淌,泪水过后脸上露出轻松的笑意。

最后梁红主任给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大家在共同敲击非洲鼓中,彼此祝贺,“鼓”“舞”身心中结束了这次联欢活动。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中心,回到家后大家一一在小组群里向团体负责人郎俊莲老师报平安。有亲友说:“中心是家,也是加油站”。还有成员把这个团体比作是火种,希望这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的成员以这个火种作诗一首:“中心火种,深刻感怀;永不熄灭,薪火相传;曾经践行,深感自豪;年事虽高,火种不熄;中心是家,互暖互励。”不管是一句话,还是一首诗都表达着他们对这个大家庭的爱!

2024年干预中心,这个爱的联结的平台将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亲友,也希望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加入这个团体。

老朋友请在“绿丝带微信群报名”

新朋友请致电:010-62712221(周一至周五 08:00-16:00),了解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