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联系我们

作为全国心理援助热线管理项目办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其前身为心理危机干预热线(800—810—1117,手机、IP、分机用户:010—82951332),设在北京回龙观医院, 2002年底开通,是当时全国唯一一条对公众免费的、公益的专业心理援助热线。同时开通8-10条线路,每周7天、每天24小时人工接听来电。2010年正式更名为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


     热线具备完善的运行体系、科学的管理制度、规范的服务要求、现代化的信息平台,目前拥有一支34人组成的专业热线工作人员队伍,上岗前需经过严格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咨询员定期接受督导和评估。信息化操作系统确保了热线咨询服务规范化和系统化,也使标准化监控、评估和科学管理咨询员的服务质量成为现实,并为开展系统热线心理咨询领域的科研、教学和培训工作提供了丰富和珍贵的资源。从2003年每年来电量4万余次,发展到2018年年来电量突破40余万次。

2004年12月美国自杀协会评估委员会首席主考官Joan Wright和委员Toni Paul以及国际自杀预防协会主任Brian Mishara来到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对热线工作进行评估,认为心理干预热线各项工作均符合国际标准,并且在许多方面已经超过国际水平,特别是热线培训和督导工作。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目前在北京地区提供的服务为:心理健康教育、为有心理危机来电者提供心理支持、为高危来电者降低自杀风险、提供精神心理卫生相关知识、鼓励有心理问题的来电者寻求专业的治疗和提供精神心理卫生机构的转介服务。

随着公众对心理服务需求的增长,为了提供优质快捷的心理服务,全国心理热线的发展目标重点围绕强化管理、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和培养力度、拓展服务范围、拓宽新媒体服务方式、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热线品牌建设与宣传,促进我国热线科学、有序发展,为公众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

座机  800-810-1117                        传真 010-62716497

手机 010-82951332                        邮箱  bjcrisi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