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预防自杀:媒体工作者参考指南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8/8/3 收藏 打印

自杀是一个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会带来深远的社会、情绪和经济后果。全世界每年大约有 80 万人自杀死亡。据估计,一人自杀至少有 6 人会受到直接的影响。

自杀的危险因素及预防自杀是复杂的,不容易被完全了解。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媒体在增强或削弱预防自杀的效果上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媒体关于自杀的报道可能会减少或者增加模仿性自杀的风险。媒体可以提供关于自杀的有益的教育信息,或者也可能传播错误的相关信息。

因此就如何最好地确保有关自杀事件报道的准确性、负责性和恰当性等方面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预防自杀协会联合为媒体工作者编纂了如下参考指南:/Upload/file/20180803/20180803141325_9331.docx,供媒体朋友们学习参考。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18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