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0/4/3 收藏 打印

疫情当前,北京回龙观医院党委特发出动员令,号召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艰苦奋斗、团结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坚决响应院里的统一部署及领导,每天24小时有咨询员坚守岗位,为有心理困扰及处于疫情的不同层面大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并开通了为医务人员减压的专线。

为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及给来电者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热线制定了接听疫情相关来电的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及时对热线咨询员进行疫情相关的培训,并随时更新培训的内容。

在疫情严峻、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部分热线人员顾全大局,主动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选择回到工作岗位,坚守在热线旁。为了应对出发疫情引发的心理焦虑和恐慌现象,发动有经验的危机干预人员增援热线,增加开通座席席位,提高热线咨询的接听量。在疫情面前,所有人员毫无怨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


从大年三十到初七,热线共接听电话600多人次。日均71人次。其中,接听高危来电30多人次,与新冠疫情来电40多人次,医务人员专线来电10人次。对高危来电进行随访近200人次。

热线一直贯彻以规范为前提,以专业为依据,以伦理为准绳为来电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也没有忽视对接线质量的监控及督导工作。热线工作每天忙而不乱,有序进行中。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相互理解、支持,彼此加油鼓劲,以积极健康的身心状态为来电者提供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及危机干预,促进来电者情绪稳定的同时,为来电者普及传授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维护他们的身体健康。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