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世界预防自杀日(六)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2/9/8 收藏 打印

建议活动

9月10日,世界预防自杀日为社会各界,包括公众、慈善组织、社区、研究人员、临床医生、从业者、政治家和决策者、志愿者、自杀者家属等有相关经验的,以及对此感兴趣的团体和个人提供了一个加入国际自杀预防协会(IASP),以及关注自杀预防机会。

以下列举了多种能促进人们对自杀的理解并有效预防自杀的活动。

世界预防自杀日可参考的活动包括:

1. 在世界预防自杀日发起新的倡议、政策和战略。

2. 举办会议、开放日、教育研讨会或公开讲座和座谈会。

3. 为国家、地区和社区报纸、博客和杂志撰写文章。

4. 举行记者招待会。

5. 在网站上发布与世界预防自杀日有关的信息,并使用IASP世界自杀预防日网页上的宣传海报,用当地的语言宣传自杀预防。收听或观看电台和电视台播放的与预防自杀相关的节目。

6. 组织旨在纪念自杀者的活动,包括追悼会、烛光仪式或步行活动等。

7. 邀请公共卫生、心理健康或自杀预防等领域有关领导就世界预防自杀日发表支持性的声明或发布有关政策等。

8. 在公开场所举办识别抑郁症的活动,并提供抑郁筛查。

9. 组织文化性的或精神心理相关的活动、展览等。

10. 组织公益步行活动,强调自杀预防。

11. 举办图书、手册、指南等的发布会。

12. 分发传单、海报和其他书面信息。

13. 在公共场所组织音乐会、烧烤活动、早餐/午餐会、比赛、博览会等。

14. 在社会科学、医学、教育、护理、法律和其他相关期刊上发表社论。

15. 传播研究成果。

16. 编辑新闻稿来宣传最新的研究成果。举办有关提高公众对自杀和抑郁的意识的培训课程。

17. 鼓励人们在晚上8点,在靠近窗户的地方点燃蜡烛,以支持世界自杀预防日,强调自杀预防和意识,支持自杀幸存者和纪念逝者。寻找各种语言版本的“晚上8点-燃烛纪念”的明信片。

18. 参加全世界范围内的世界预防自杀日。

19. 提交世界预防自杀日的活动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