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与北京市“8858心理援助热线”双线并行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3/10/11 收藏 打印

昨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举办了“融爱于行,共筑心身健康”——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北京市主题宣传活动暨北京市“8858心理援助热线”启动仪式。


2020年以来除24小时服务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外,北京市开设的19条心理援助热线,统一号码为“010-88585821”,为切实方便市民记忆和使用,以更好的为北京市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热线咨询员团队由精神卫生专业人员组成,接受热线平台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统一分配,并于今日9时正式启动使用,将每天为来电者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仍维持原号码持续提供24小时心理服务。

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2002年开通7*24小时免费的心理危机干预热线,并于2010年经北京市卫生局批准为“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20多年来,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已经为30多万人次的来电者提供了有效的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服务。

我们将一如既往,继续为公众提供24小时全年不间断的热线服务。市民们可以根据情况及自身需求,有选择地拨打这两个热线号码,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和指导,解决心理困扰和情绪问题。北京市两条热线将双线并进,同心协力,共同守护市民的心理健康。


作者:北京回龙观医院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 徐昊 杨萌

审核:北京回龙观医院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主任 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