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2019年全国心理援助热线培训班在厦门召开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9/9/20 收藏 打印

2019年全国心理援助热线培训班于920-21日在美丽的厦门举行,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对2018年全国心理援助热线工作的年度总结,全国52家心理热线的领导和主要负责人共100多人参会。


厦门仙岳医院的院长王文强主持了热线会议开幕仪式,厦门市卫生健康委领导陈文峰致欢迎辞。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副主任梁红对全国热线就2018年的工作整体情况,坐席开通情况,热线的督导,全国热线接听情况,热线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等作了总结,就下一步的工作也给出了建议,包括:加强经费投入,保障可持续发展,推动热线系统建设,打造信息化工程,加强热线咨询培训督导,提升服务质量,完善热线管理,促进热线发展。


之后是全国各地热线建设经验交流会,各热线机构分别展示和介绍自己的工作亮点和经验。




下午由安静组织热线标准化建设探讨,大家分组围坐进行专题讨论,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今天的会议内容丰富紧凑,既有对既往工作的总结,又有对未来工作的计划和展望,大家相互学习,充分交流,取长补短,齐心协力把全国热线体系建设得越来越好!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1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