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新春大吉,守护依旧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4/2/14 收藏 打印

运行了22年的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在这个春节依然守护着大家。热线在春节期间仍保持畅通。30人的团队全员待命,轮流上岗,听从领导指挥安排,坚决站好春节期间这班岗。

春节期间的排班计划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确定,其中第6次选择留京过年的晶晶依然坚守岗位,主动要求在大年初一值班,为更多人的需求而守护,家人也从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的全力支持。

    过年期间广大市民朋友对热线的需求依然很高,来电类型更是多种多样,有因感情上的变化而来倾诉:有因学业上的困惑而来解忧:还有因事业上的坎坷而来摆脱困境,而更多的是因和家人之间相处的摩擦而来求助。当然也有经过多次等待依然愿意打进来只为说句感谢的来电者,感谢督导晓艳老师的耐心倾听与细心疏导,让他和家人关系变得融洽,过一个安心平和的新年。

    9日是除夕,下午作为带班的春玲早早的来到热线,为今晚的夜班做准备。食堂里的饺子是她除夕的年夜饭,吃饭间隙也不忘使命拨打随访,这是她日常的一天,也是不同寻常的一天。

初一在下班的时候,身为督导的娜娜并没有着急回家,而是依然安抚着来电者,尽快联系到他的家人,以确保其安全。这是她对热线的守护,也是对来电者的负责。

    全国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的劳动人们千千万万,春节不会改变什么,站好每一班岗就是命令,接线员们也是使命依然,尽自己所能,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点光一点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