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预防自杀:伸出援手,挽救生命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5/9/10 收藏 打印

“预防自杀:伸出援手,挽救生命”国际自杀预防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发起的世界预防自杀日2015年的主题。自从2003年起,每年的9月10日就被定为世界预防自杀日这样做的目的是呼吁机构和个人开展预防自杀活动今年的主题鼓励我们所有人考虑在与自杀做斗争的过程中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支持。

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在预防自杀日当天举办了以“伸出援手,挽救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邀请65名社会公众,15 家媒体记者,20名心理志愿者,10名自杀者亲友小组成员,70名住院患者,近200人参加。活动由医院庞宇副院长主持,分为报告、介绍、访谈、赠书、参 观几个部分,首先是杨甫德院长以“中国的自杀和自杀干预”为题的报告,然后由梁红副主任介绍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之后是嘉宾李献云副主任、热线主管王翠 玲、自杀者亲友小组负责人郎俊莲与主持人的对话访谈。紧接着的是两位抑郁症公益服务嘉宾利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大家生动的讲解了战胜抑郁症及自杀想法的真实 经历。最后医院领导为心理志愿者及自杀者亲友小组成员赠送了书籍并合影留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医院的行为治疗治疗区及心理援助热线。

活动主要目的希望大家在9月10日及以后加入到致力于预防自杀的活动中,与世界上有这一共同目标的其他人或机构合作。与你所关心的人接触,倾听他们的诉说,观察他们如何诉说,并表达出对他们的关爱和支持,帮助并陪伴他们度过危机,伸出援手,挽救生命。如果有必要告知他们可以寻求专业的危机干预机构或医院的帮助,自杀是可以预防的,预防自杀需要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