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精神医学学术会议参会情况汇报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9/9/3 收藏 打印

中华医学会第十七次全国精神医学大会暨第六届亚洲精神分裂症研究学术大会、第十三次全国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大会于2019828-31日在南京举行。本次大会参会人数达40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的精神科领域专业人士和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自海内外的众多专家学者围绕了解早期疾病改善长期预后,早诊断早治疗维护心理健康的主题共论精神医学。大会内容包含主题演讲、专题学术会议,卫星会议,壁报交流等,覆盖基础研究、临床研究、流行病学调查、热点问题等。


我院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在本次大会中做了主题为:心理援助热线在自杀干预中的作用的专题。此次专题会由王绍礼副院长和梁红主任主持。王院长首先就热线中危机干预技术及安全网的建立与随访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梁红主任就热线危机干预中的干预策略和及安全网、随访的技术进行了讲解。王翠玲给出一个虚拟危机来电案例,现场招募热线咨询员及来电者进行了生动的热线接听和干预环节的演练。毕曼丽老师在演练结束后就两位参与医生整个演练的过程无论是从态度还是专业性都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就整个流程进行了细致的反馈和解析,让现场的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整个专场从理论到实践,再到案例的解析安排流畅。参会人员积极主动参与角色的演练,体现出对热线专场这种形式的认可和极大的兴趣。无论是来电者的扮演者还是热线咨询员的扮演者表现都非常出色,在丰满的感受和体验中学到了热线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巧。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