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美国人更爱笑?爱笑好处多多

来源:39健康网 时间:2016/3/14 收藏 打印

一项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研究表明,来自移民国家的人更爱笑。这可能是美国人比中国人笑得更多的原因。

为何人们会研究哪个地区的人更爱笑?因为许许多多的研究都发现爱笑的人比不爱笑的人在生理与心理方面都更加健康。

在美国,甚至存在“爱笑瑜珈”班。这是一种新兴的“身心疗法”,在发出一阵颇有韵律感的笑声之后,确实让人有一种如释重负的快感。虽然人们还不能证实这种疗法到底对健康有多大意义,但它对改善人体内血流状况,降低压力荷尔蒙皮质醇的含量,以及增强免疫系统的功效却已得到确切的证实。

爱笑的好处。


笑容让您婚姻关系更和谐

美国迪堡大学曾做过如下研究:收集306名心理系校友和349名其他系的校友的年鉴照片并由专业人员给他们的笑容打分。研究人员又通过邮件了解了这些人后来的婚姻状况。和照片里笑容强度比对后发现,笑容强度在某种程度上能够预测日后的婚姻状况。照片里笑容越少的人,离婚的可能性越高,笑容越多的人,离婚的可能性越低,而且男性和女性都存在这种趋势。

爱笑的人更长寿

另一项研究来自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他们收集了来自1952年的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选手注册时拍的登记照片,挑出230张目光注视相机的照片,并研究他们的笑容强度。结果发现,截止到2009年6月1日,照片里笑容强度越大,他们的寿命越长。

笑容让您看起来更值得信任

一项研究在分析了人们对他人的第一印象后得出结论,人们通过观察面部表情在100毫秒内作出判断,更倾向于信任那些面带笑容的人,相反,他们觉得脸上不挂笑容的人是不值得相信的。

笑容能传递幸福

发表在《神经心理学》(Neuropsychologia)学报上的一项研究发现,迷人的笑脸能传递幸福,让人们感到幸福指数上升。

当然,笑容的好处远不止这些。中国人自古以来便有“喜怒不形于色”一说,传统文化使我们比美国人更内敛。那么,如何培养自己成为一个爱笑的人呢?


笑容训练方法

对镜微笑法:这种方法很常见并且有效。端坐镜前,开始微笑,舒展面部肌肉,舒展眉目,如此反复多次,练习时可放欢快音乐。

选择性忘记法:在平常生活中就要锻炼自己开朗乐观的性格,选择记住那些快乐的事情忘记那些烦恼的事情,保持自己的心情愉快。

观察欣赏法:在与他人的交流中,互相分享开心的事情,留心别人的微笑,把美好的镜头深深印在脑海,需要的时候提取出来。

情绪记忆法:将自己记忆中那些最愉快最令人幸福的情景从记忆中唤醒,使曾经的美好情绪重新涌上心头,找回当时的惬意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