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整合模式心理治疗圆满结束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6/12/2 收藏 打印


心理咨询在以三大流派为主的情况下,也有比较多小的分支,但现在各流派有趋于整合的模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以大脑为基础研究心理治疗中的神经科学还是第一次这么系统的听到。选择来参加培训学员和来参加培训的医院的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John Arden博士(资深的心理治疗师、督导和培训师。应邀在世界各地进行整合模式的心理治疗培训,主要研究领域:强迫症、焦虑症、创伤后应激障碍。主要著作:已发表14本畅销专业书籍,应邀在许多国际会议和研讨会上做报告。)在两天的培训中,他讲述了心理治疗和大脑的关系,通过研究结果呈现如:病态性恐惧、社交恐怖症、PTSD、OCD等疾病患者的大脑影像,来讲述在针对这些患者做心理治疗时,需要改变和激活的相应大脑区域的原理和方法,也呈现了对心理治疗研究,研究显示影响心理治疗结果的因素有:一般因素40%,患者的因素40%,治疗师因素15%,心理治疗技术:5%,而心理治疗中象倾听、共情、关注、热情等基本技术的有安慰剂效应。一个人要心理健康,就需要保持大脑的健康,而保持大脑健康的五大因素是:社交、锻炼、教育、健康饮食、睡眠,并用大量的实证研究来讲述为什么这五大因素如此重要,并用实验数据分析讲述了大脑各个功能区域如果出现了问题,会有怎样的生理和情绪表现,让听课的学员觉得心服口服。一下子找到了症状背后的科学依据,为心理治疗中对来访者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提供了科学依据。

学员感悟:“感谢李主任邀请John Arden博士来北京讲课,开始看讲义,以为就是讲大脑,跟心理治疗没啥关系,两天课程下来,感受到他带来的是新知识,是心理治疗领域的新动向,培训之后再去了解他个人的简历,知道我们请来的是世界级的心理学家。”他们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如何跟他们工作的对象讲述症状是从哪里来的,是大脑的那个功能区域出现了问题,需要用什么方法来改善,如果来访者不信,也敢很有底气的去让他们做脑部核磁,去看看是否是相应的功能区有问题,心一下子踏实很多,不像以前心中没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