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第四届第三期中美认知行为治疗培训(7月28日-8月1日)圆满结束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6/8/2 收藏 打印

第四届第三期中美认知行为治疗培训(7月28日-8月1日)圆满结束


本培训项目由国际认知心理治疗协会、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WHO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联合主办,中方负责人是北京回龙观医院的李献云主任医师。

中美认知行为治疗培训班始于2007年,每年至少举办2期,已连续举办至今;第四届培训于2015年7月正式启动,前两期主要讲授CBT的基本理论与技能、抑郁症、失眠和焦虑症的认知行为治疗。本期培训即是该项目的第三期培训,主要针对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和强迫症(OCD)的CBT治疗。PTSD和OCD的治疗是精神卫生和临床心理工作者颇感头痛的两种疾病,研究和临床实践证明CBT对PTSD和OCD的治疗原来可以如此有效,在五天的培训中,通过李献云、梁红两位主任医师对技能的讲解及个案分享,学员充分领略一下CBT在这两种疾病治疗中的魅力!


7月28日-29日梁红主任医师带领学员理论与实际演练相结合,结合学员实际案例操练OCD认知模型,梁主任柔和、接纳的授课风格本身就传递出对待个案的态度,这样的抱持和接纳能够给个案带来安全感,这样的态度是让患有OCD的个案能够暴露自己自己深层焦虑的基础。


7月30日-8月1日李献云主任医师为学员讲解PTSD的认知行为治疗

学员被李献云主任医师条理分明、结构严谨、CBT治疗结构的授课模式还有对学员所问问题的对答如流,所深深吸引。


针对学员提出的困惑和疑问,李献云主任结合认知图示,一点点讲解问题的来龙去脉,之后就让学员趁热打铁的进行演练。李主任的授课方式就是取之于CBT用之于CBT。授课的模式就是一个CBT的治疗模式,如何做一个优秀的CBT治疗师,李主任为学员做了一个好榜样。


五天的培训结束了,但是学员的学习还在继续,李献云、梁红两位老师成立了“中美第四届CBT同学会”微信互动群,为学员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及时解答学员的疑问。


中美认知行为治疗是一个连续培训项目,11月份培训项目还在继续,培训内容“精神分裂症的认知行为治疗”,需要有一定CBT基础知识的学员才能参加。详细信息,请关注危机干预中心培训通知

http://www.crisis.org.cn/Course/CourseInfo?courseID=33c046021335411ba88aa35c0cdd905d&QueryString=1

培训老师介绍:

Aaron Brinen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心理学家,同时在贝克认知行为治疗研究所兼职,资深的认知行为治疗师、督导师和培训老师,一直跟认知行为治疗鼻祖Aaron Beck一起工作学习。主要研究领域:精神分裂症的认知模式和机制;精神分裂症的治疗,尤其是使用认知行为疗法治疗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的预防、复发和康复等。主要著作:已发表了多篇科研论文章,若干本专著,并在许多国际会议和研讨会上进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