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在北京市地铁站发布公益宣传广告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0/12/16 收藏 打印

全球范围内,每年有超过80万人死于自杀,自杀已成为全球15-29岁年龄组的第二大死亡原因。今年世界预防自杀日的主题是“共同努力,预防自杀”,强调全球范围内“合作”是预防自杀最有效的基本要素,每个人在自杀预防中都有独特的作用,彼此合作能够让我们共同应对当前社会所面临的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加强心理疏导工作。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心理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精神,由北京回龙观医院发起,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和行业专家共同参与,形成《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心理健康促进倡议书》,向全社会呼吁加强心理康复,促进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免疫力,预防自杀,守护生命。


2020年12月9日,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在北京市地铁复兴门站和建国门站发布了公益宣传广告。本次公益宣传的目的是向广大市民推广宣传《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心理健康促进倡议书》和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地铁站人流量大,有助于扩大影响力,取得更好的公益宣传效果。

着眼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民心理健康促进,北京回龙观医院将持续加强全民心理健康促进工作,建立统一响应机制,开展精准化、系统化心理干预和疏导工作,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心理健康促进、提高全民心理免疫力,助力健康中国!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