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北京回龙观医院减压中心 -- 第十一期舞动团体(个人情绪管理)成员招募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9/8/1 收藏 打印

四季有四季的色彩,也有四季的情绪,夏日炎炎下的你心情如何?

是否正在体验快节奏的生活带来的精神紧张或焦虑?

是否正生活和工作压力无所适从?

是否正在被抑郁或焦虑的情绪所困扰?

或者身体有诸多不适,进行体检无大碍?

若您有上述情况,就请来参加团体舞动吧!


身体犹如每个人的自传书,记录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情绪是一种能量,这能量协助我们准备好解决问题面对遭遇威胁的情景。

请善待你的情绪,一切情绪的存在都有它的理由。


请在舞动中让情感流动,在舞动中看见自己的身体!

在舞动中让身获得松,让心灵获得自由!

在舞动中,让生命自如绽放!


舞动治疗又称舞蹈治疗、动作治疗,是以动作的过程作为媒介的心理治疗,即运用舞蹈活动过程或即兴动作来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认识自己的情绪,增加对自我的认识和觉知。

参加舞动治疗不需要有任何舞蹈训练的经验,只需要有一个身体,有一颗想要舞动的心...因为每个人都是天生舞者!


舞动治疗为什么有效?

因为身体是我们最真实的朋友,它不会说谎。过往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身体都会像刻录机一样一一记录下来。身体不仅有我们生存的智慧和能量,同时也包括那些曾经遭受的创伤、负能量的情绪和压力,这些封存的创伤、情绪和压力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症状,焦虑、抑郁、慢性疼痛、郁结等。

通过有节律的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打开身体,使身体封存的负性能量得以启动和转化,从而消除肌肉的紧张,降低焦虑,缓解精神压力,提高生命活力;

通过创造性的动作,激发个人潜能;

通过动作的转变带动认知的转变,个体可以开始尝试新的思维方式和行为,进而带来人际关系的改变和自我成长。

团体本身就是一个真实的社会缩影。团体舞动治疗,将创建一个安全的、接纳的场域,在团体环境中:

通过各种带有觉察的律动,让身体积压的情绪得以释放和转化;

通过带有觉察的律动去感知动作与认知和情绪的关系;

通过关注此时此刻的关系的舞动,觉察以往的关系互动模式给自身成长带来的影响;

通过发展新的动作来探索和发展新的人际互动和行为模式,从而获得人际关系的改善,获得人格的完善和身体、心灵的合一。

舞动将带给你一个全新的视角,让我们通过舞动看见自己的身体,通过舞动与自己的心灵相遇,通过舞动去觉察和改善自己与自己,自己与他人,自己与环境的关系。

团体成员的感受

- 自己更加柔和安定,人际更加灵动,生活中的事情更顺了

- 更能真实表达自己,情绪更加稳定,头脑比从前清晰,不困了,有精神

- 情绪放松,身体舒展,心情愉悦,感受到了生命的快乐

- 身体越来越灵活,越来越放得开自己感知到自己,越来越能为自己做主

- 能体会到愤怒了,学会表达不满,身体从过去的收紧到现在的放松

- 情绪与身体的联系更加紧密,对自己更加敏感

招募对象有情绪困扰或轻微躯体不适、想自我探索、释放压力的人(重症精神疾病患者、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以及自杀危险者不宜参加)

招募人数6-10人

报名电话010-62716497(08:00-16:00,周一至周五)赵老师

团体设置:每周一次,每次1.5小时,共8次。

团体结构封闭式

开始时间:2019年8月28 (周三) 上午09:00—10:30

活动地点:北京回龙观医院门诊楼4层心理减压中心426室

参加流程“京医通”预约“团体心理治疗”,通过自助缴费机交费,或参加舞动当天9:00前门诊一层直接交费。

温馨提醒

为了解您身心的变化,团体前期、后期将分别进行评估,请您知晓并配合。

为了记录您的变化过程,治疗过程中会有拍照和录像,这些将征得您的同意。

请您穿着舒适的便于舞动的衣服。

请穿吸汗和干净的棉袜或舞蹈鞋。

请自带水杯。

请根据天气穿着合适的外衣。

总之,请照顾好自己。

 

 

北京市回龙观医院

2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