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北京回龙观医院举办2019年“让阳光洒进心底”健步走活动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9/5/13 收藏 打印

2019年5月12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支持下,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了2019年“让阳光洒进心底”主题健步走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张树彬副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张斌副处长,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以及北京回龙观医院院领导、精神卫生专家代表、心理卫生服务志愿者等共计8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国民的心理健康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等22个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中,均强调“促进民众心理健康”工作。作为北京市规模最大的精神卫生专科医疗机构,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同时也作为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多年来一直承担着促进百姓心理健康的责任和使命。

此项健步活动以“让阳光洒进心底”为主题,旨在宣传和倡导公众关注心理健康,预防心理危机,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有效传递心理正能量。有研究表明,运动可以让身体保持比较健康和具有活力的状态,这种身体的感觉有助于人们从负面的情绪中解脱出来;此外运动还可以帮助转移注意力,减少心理冲突。“让阳光洒进心底”主题活动提倡公众每天抽出一点时间跑跑、走走,用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心理冲突,提高心理幸福感。去年的同一时间,我们首次举办了“让阳光洒进心底”主题健步走活动,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也获得了很好的反响。

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除了为北京以及来自全国的精神障碍患者提供专业、优质的诊疗服务,还通过多渠道、多形式为公众提供多样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开通了目前国内唯一条24小时全免费提供心理援助服务的热线8008101117,17年来已经为30余万人次提供了有效的心理咨询服务,通过电话挽救处于自杀风险中的高危来电者;一直致力于自杀预防和干预工作,成立了自杀者亲友小组,为有过伤害自己行为,以及自杀者身边的亲友提供心理干预服务;圆满完成了包括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昆山爆炸事故、马航空难、天津港爆炸等十多起灾难及重大事件后的心理救援任务,为经历了灾害事件的个体提供专业的心理救助。

文/编:马 琳          摄影:李东柳          校审:郭晓洁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1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