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北京回龙观医院减压中心----情绪管理舞动团体治疗 第七期成员招募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8/7/18 收藏 打印

炎炎夏日,大雨倾盆,日子踏着自己的脚步从容走过,您如何度过您的日子?

您可曾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感到精神紧张或焦虑?

您可曾感到生活和工作压力,而无所适从?

您是否正在被抑郁情绪所困扰?

您是否已经很久没有关注到自己的身体和心灵?


如果这样,就来参加团体舞动吧!

在舞动中,让身心轻松,让心灵自由!

在舞动中,让生命自如绽放!

就连尼采也说:“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您不需要有任何舞蹈训练的经验,您只需要有一个身体,有一颗想要舞动的心!

因为每个人天生都是舞者!


舞动治疗又称舞蹈治疗、动作治疗,是以动作的过程作为媒介的心理治疗,即运用舞蹈活动过程或即兴动作来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认识自己的情绪,增加对自我的认识和觉知。

舞动治疗为什么有效?

因为身体是我们最真实的朋友,它不会说谎。过往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都被身体像刻录机一样一一记录了下来。我们的身体不仅有我们生存的智慧和能量,同时也包括那些曾经遭受的创伤、负能量的情绪和压力,这些封存的创伤、情绪和压力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症状,焦虑、抑郁、疼痛等等。

通过有节律的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打开身体,使身体封存的负性能量得以启动和转化,以此消除肌肉紧张,降低焦虑,缓解精神压力,提高生命活力;

通过创造性的动作,激发个人化潜能;

通过运动的转变带动认知的转变,个体可以有机会尝试新的思维方式和行为;

团体舞动治疗将创建一个安全的、接纳的场域,让您身体积压的情绪得以释放和转化,通过舞动您可以探索新的人际互动模式和行为模式;通过舞动您可以获得人格的完善和身体心灵的合一。

让我们通过舞动去看见自己的身体,通过舞动与自己的心灵相遇,通过舞动去觉察和改善自己!

舞动将带给你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见自己,看到他人,看到自己与自己,自己与他人,自己与环境的关系!


团体成员分享感受:

- 能量的来源,释放自我,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我

- 自己变得柔软,放松,开怀

- 学习到了正确释放负能量的方式

- 认识到了我自己的心,我的心是和外表是不一样的

 

招募对象有情绪困扰或轻微躯体不适,想自我探索、想释放压力的人士(重症精神疾病患者、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及自杀危险者不宜参加)

招募人数6-10人

报名电话010-62716497(08:00-16:00,周一至周五)赵老师

团体设置每周一次,每次2小时,共8次。

团体结构封闭式

开始时间2018年8月8 (周三) 上午09:00—11:00

活动地点北京回龙观医院门诊楼4层心理减压中心426室

参加流程京医通”预约 团体心理治疗 自助缴费机交费,或参加舞动当天9:00前门诊一层直接交费

温馨提醒:

- 为了能更好的了解您身心的变化,团体前期、后期将分别进行评估,请您知晓并配合。

- 为了记录您的变化过程,治疗过程中会有拍照和录像,这些都将征得您的同意。

- 请穿着舒适的便于舞动的衣服,女士可以穿飘逸的舞衣,并根据天气穿着合适的外衣。

- 请穿舒适的运动鞋,或者舞蹈鞋。

- 请自带水杯。

总之,请照顾好自己。

 

                                                                                                                      北京市回龙观医院

                                                                                                                           2018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