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干预中心全体职工拓展训练 - 关爱好自己才能更好关爱他人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9/6/28 收藏 打印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的日常工作除了相关的课题研究外,还承担了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心理健康促进、心理减压、心理援助热线自杀危机干预以及现场危机干预等项目,工作特点是突发、紧急、服务时间随机且不可控。虽然有专业的危机干预知识储备,但是长时间处于这样的工作状态,职工们也会感到工作压力和职业倦怠。为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干预中心梁红副主任、热线部王翠玲主任特从院外聘请职业生涯拓展训练教练,为全体职工提供“关爱身心”心理健康促进活动。鉴于中心工作性质,心理援助热线提供的是全天候24小时服务,热线员只能分批次参加。故,职业生涯拓展训练活动于2019612日,627日,分两批进行。

活动以团队建设为主,有分组竞技的项目也有所有人共同合作完成的项目。每次教练给出题目总会多次询问大家是否理解,是否有疑问,以确保大家目标一致。然后针对共同目标,团队的队长以及团队成员共同合作完成目标。

每个项目结束后,教练会把团队解决问题过程中领导者的表现、队员的表现、任务完成的过程、大家的配合一一进行分析点评,使大家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问题决策和解决的逻辑以及如何才算是有领导力。

一天下来,参加拓展训练的职工都说锻炼了身体,还在欢声笑语中释放了压力,在活动中看到了自己解决问题的特点和能力,还觉察到自己在团队互动中所起的作用。

拓展训练的教练对积极心理学也有很深的造诣,整个拓展训练中积极关注每一个人的优点,不足之处善意提醒,参与活动的每个人都有满满的收获。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