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门诊集体心理治疗招募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7/3/21 收藏 打印

了解抑郁症和认知行为治疗的关系

患者和家属门诊集体心理治疗招募

自北京回龙观医院新门急诊综合楼投入使用减压中心成立之后,以李献云主任为团队开设的个体和团体形式的认知行为治疗 (CBT)非常受欢迎,医院门诊的CBT治疗队伍一直秉承“科学、规范、严谨、高水平、系统治疗”的服务标准,为接受CBT治疗的每一位患者或来访者提供系统的心理治疗服务。

李主任要求团队的每位治疗师做专业的CBT治疗师,每两周接受一次团体的CBT案例督导,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从认知行为治疗开始门诊服务以来,深受患者和治疗师的欢迎。自2016年11月到3月15日,目前预约个人治疗105人,已接受治疗63人,已服务353人次,42人等待治疗中;预约团体治疗55人,已接受治疗16人, 39人等待中。

由于抑郁症在门诊非常常见,了解抑郁症和认知行为治疗的关系是个体和团体CBT治疗中关键的内容,并且自助式CBT治疗也很受欢迎且有一定的效果。为了帮助患者和家属了解抑郁症和CBT,李献云主任医师计划在门诊开设为期两次的抑郁症健康教育的集体认知行为治疗门诊,为被抑郁症困扰的患者、家属和来访者从认知行为疗法的角度去解读“抑郁症”,并现场解答各位参与者关于本疗法和抑郁症的疑惑。

李献云主任出诊的时间是周二上午的心理减压门诊,周三全天的心理咨询门诊。

现将相关事宜公布如下:

集体认知行为治疗门诊时间:第一次:3月27日下午14:00-15:30

第二次:4月10日下午14:00-15:30

招募人数:50人

预约挂号方式:

1.提前一周或几天通过微信公众号“京医通”或在门诊自助机上预约周一下午的“团体心理治疗门诊”号,就诊当天在新门急诊综合楼内自助机上取号。

2.当天在窗口挂李献云主任的“团体心理治疗门诊”号。

预约报名电话:010-62716497 (08:00-16:00周一至周五) 刘老师

集体心理治疗缴费:

取号后到指定诊室开集体心理治疗收费单据并缴费。

集体心理治疗地点:医院老行政楼三层会议室


李献云主任医师介绍:

女,北京回龙观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

认知行为治疗师、督导师和培训老师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心理危机预防研究与培训合作中心副主任

北京市公布的首批健康科普专家之一

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常务委员

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自杀干预学组常务委员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美国哈佛医学院接受精神卫生中心访问学者

专业特长:各类精神障碍(特别是抑郁障碍和焦虑障碍)以及未达到精神障碍的心理行为问题的治疗,自杀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