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如何应对沮丧的情绪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0/2/17 收藏 打印


在抗击这次肺炎疫情过程中,有些奋战在前线的医务人员出现了沮丧的情绪,如何避免或消除沮丧呢?可以试一试几个简单的办法。

1.分解并明确具体目标。由于完全消除疫情尚需时日,如果我们把目标定过于久远,就会产生不确定感和迷茫感,从而使人丧气,进一步会对自己的工作价值产生怀疑。这就需要我们每一天都去积极发现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我们可以将工作目标细分,具体到每一天都要完成什么样任务。每天,我们都可以从完成的每一项具体任务中获得价值感和满足感,避免疲惫、迷茫和懈怠。

2.团队互动和支持。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单打独斗是不可能的,团队的支持必不可少。在工作之余,要抽出一些时间,和队友们一起互动、聊天(哪怕是拉家常),获得必要的社会支持。条件允许的话,经常跟家人通话或视频,了解家人的情况,也让家人了解自己的状况。这些都可以缓解精神压力。

3.充分休息和减压。在完成一段繁重的工作后,要保证自己有充分的休息,合理的膳食,以及必要的身体锻炼。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拨打心理援助热线电话(010-82951332,010-62712471),寻找专业的心理支持。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