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世界预防自杀日(三)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2/9/8 收藏 打印

展现行动 创造希望

自杀&工作场所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的数据,全球15岁及以上的公民中有57%的人有工作,这意味着我们每周花在工作的时间往往多于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因此,我们的工作环境在为我们的心理健康提供支持方面存在巨大的潜力。人们常常能够注意到可能有自杀想法的同事在行为或情绪方面的变化,而且同事往往是值得信任的同龄人,他们可以通过支持同事,成为获取有益资源的桥梁,从而拯救生命。此外,一名同事的自杀会带来持久的影响,很少有管理者对此影响作出应对。

随着有关工作场所自杀的数据出现,我们看到一定的全球趋势。男性主导的行业,如建筑、采掘业、和农业、公共安全和急救人员、制造业和运输业,自杀率往往远远高于本国的平均水平。此外,与医疗相关的职业,如医生、兽医、护士和助产师以及护理人员也有较高的风险。最后,从事媒体、体育和创意职业的人似乎也有较高的自杀风险,且自杀强度较大。

越来越多的公司、工会和专业协会正在采取行动,将预防自杀作为其员工健康和安全的优先事项。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等国家甚至制定了预防工作场所自杀的标准或指南。其中大多数自杀预防战略都以一种反应迅速、全面和可持续的方法为中心,并将其纳入本组织的健康和安全文化。

我们如何做的更多

职场领导者可以通过首先了解自己的职场,制定职场自杀预防策略。

通过倾听员工及其绝望、痛苦、寻求帮助、给予帮助和自杀居丧等方面的经历,领导者和利益相关者可以制定更有力、更具文化响应性的举措。

领导者需要大胆宣布:“这就是为什么自杀预防是我们的使命,这就是为什么它对我而言很重要。”通过建立起对这个话题的信心和开放性,他们表明自杀预防很重要,而且这个话题是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