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致拨打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来电者的一封信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0/4/2 收藏 打印


亲爱的拨打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朋友:

你们好!

感谢你们对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的信任。由于热线多年一直对公众提供专业和高质量的心理服务,全国各地甚至远在世界各地的华侨、出国留学生、外出务工人员也会越洋来电;同时也得到多家传媒认可,百度放在头条,多个论坛、抖音、多个高校的咨询知情同意书上、其他心理热线,以及从事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人士,都有推荐。

  

我们开始也曾带着疑惑问这些旅居国外的华人,他们所在的国度也有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怎么还会要打越洋电话回来?他们说,他们知道国外专业人士服务也很好,但是他们无法用英语表达自己情感,也很难从外语的语境中获得真正的情感支持。打这里的热线就不一样了,当电话一接通,“喂,您好……”,就这一句暖暖的、专业的问候语,自己的那颗困扰的心就被GET到了瞬间就有了回到了家感觉。

 

也有经济条件有限,地域资源有限的人来电只要身边有电话,他们就可以随时随地拨打,因为这条线无论任何时候总是有人在,即便是打了没有接听,也觉得心里踏实,因为有人跟他们一样有心理困扰,他们此刻不孤独,即便是没能拨通电话,也觉得是一种陪伴,用现在流行的词来说就是“无声连麦”的陪伴。

 

源于社会的认可,北京市政府的认可和支持,2010年热线除了专门提供心理危机干预外,还增加了针对公众的心理支持服务,同时增开到了10条线,但依然无法满足公众的需要。

 

为了更好满足公众的需要,作为国家心理援助热线项目办承办单位,热线积极为各地医疗机构开通60余家心理援助热线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专业督导,希望能够规范全国心理援助热线的咨询,共同为公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服务。

 

所以,如果您遇到心理困扰,一时无法拨通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需求又紧迫无法等待,您可以换一个拨打时间或拨打其他省市的心理援助热线。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

热线使命:用心坚守,护佑生命

热线理念:尊重、理解、接纳、倾听、陪伴、支持

热线愿景:在中国,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时候,如果处于心理危机状态都能获得及时、免费的专业服务。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8008101117(座机拨打) 010-82951332(手机拨打)

 

24小时心理援助服务

 

我们在为公众的心理健康一直努力工作着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