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接线员专题培训之---抑郁症的识别与治疗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6/12/2 收藏 打印

2016年11月15日下午13:00,热线有幸再次请到吉中孚老院长给接线员进行关于《抑郁症的识别和治疗》的专题讲座,春秋交替之际,抑郁症患病及复发的机率增高,热线来电者中有抑郁情绪的比率也有所增加,为了帮助热线接线员提高对这类来电者的服务质量,增加他们对抑郁症识别和治疗的知识,再次请吉院长来授课。

吉院长就抑郁症的种类,疾病的发展阶段,识别的方法,常用药物,患者经常诉说的语言,关于治愈率和复发率等问题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接线员在接线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如何解答也都一一给了解答。

像这样的专题讲座和业务学习,热线每两周都有案例督导,每个月有一次大的案例督导,心理援助热线的服务质量就是这样一步步脚踏实地的提升起来的。

每一次的专题的培训和督导,中心梁红副主任何热线主任王翠玲都会轮流主持和安排。他们既严格要求,又体谅接线员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