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自杀未遂和自伤监测系统建立与维护实用手册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19/10/30 收藏 打印

自杀是个复杂的现象。据估计每年有超过80万的人死于自杀,而自杀未遂的人数更多。然而重要的是,自杀是可以预防的。及时有效的循证干预在自杀预防中起着重要作用。为了确定干预措施是否有效,首先需要有良好的数据支撑。各国政府在发展、加强监督以及提供、传播数据以便积极落实干预措施方面处于极其重要的位置。

无论各国在实施自杀预防活动方面的进展水平如何,WHO在其报告《预防自杀:全球要务》中都为各国政府指出了许多行动领域。 一个关键领域是改善自杀和自杀未遂的数据。建立在这些重点领域的基础上,本手册提供了建立国家自杀未遂和自伤监测系统的实际步骤和指导。 虽然在改善自杀登记方面已做出很多努力, 但是,由于自杀未遂史是再次自杀未遂和自杀死亡的重要危险因素,对自杀未遂登记、尤其是自伤登记的再强调,有助于指导设计自杀预防策略。

该手册包括了对利益相关者的参与、资金和人员配备的考虑,以及数据收集、整理和分析。这是一本实用手册,能帮助决策者着重考虑并指导如何建立自杀未遂和自伤监测系统。我们鼓励手册使用者根据实际调整步骤,以确保特定情况下资源的可及性和可持续性。 重要的是,提高数据质量有助于指导使用者在不同情况下选择最佳干预措施并确定其优先级,并促进制定有效而全面的自杀预防策略。


点击下面图片获得手册: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