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北京回龙观医院减压中心---第十三期舞动减压团体成员招募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3/1/18 收藏 打印

情感是可以存储在身体里面的,伊达?罗夫(Ida Rolf)发现,情感上的创伤会导致肌肉及筋膜组织紧缩、硬化。不仅如此,身体的持续僵硬也会使情感的弹性范围缩小。

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改变,给我们的身心带来诸多挑战;

长期的生活压力,会让人头晕脑胀,肩背僵硬酸痛;

如果您被焦虑或抑郁的情绪困扰,

如果您想改善身心方面压力带来的诸多不适,

诚邀您参加舞动减压团体:

在舞动中,让情感流动并释放压力!

在舞动中,让自己的身体获得放松!

在舞动中,让自己的生命自如绽放!

您不需要有任何舞蹈训练的经验,您只需要有一个身体,有一颗想要律动的心就可以!

因为每个人天生都是舞者!

 

舞动治疗,又称舞蹈治疗、动作治疗,是以动作的过程作为媒介的心理治疗,即运用舞蹈活动过程或即兴动作来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认识自己的情绪,增加对自我的认识和觉知。

 

舞动治疗为什么有效?

因为身体是我们最真实的朋友,它不会说谎。

身体犹如我们每个人的一本自传书。

过往经历的点点滴滴,身体就像刻录机一样都一一记录了下来。不仅有我们生存的智慧和能量,同时也包括那些曾经遭受的创伤、负能量的情绪和压力,这些封存的创伤、情绪和压力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症状,焦虑、抑郁、慢性疼痛、郁结等。

 通过有节律的动作可以帮助我们打开身体,身体封存的负性能量能得以启动和转化,就可以消除肌肉的紧张,降低焦虑,缓解精神压力,提高生命活力;

 通过创造性的动作,可以激发个人化的潜能;

 通过运动的转变带动认知的转变,个体开始尝试新的思维方式和行为;

团体舞动治疗,将创建一个安全的、接纳的场域,让您身体积压的压力得以释放和转化,通过团体舞动您

您可以看见自己的身体,

您可以与自己的心灵相遇;

您可以去觉察和改善自己与自己,自己与他人,自己与环境的关系;

可以探索新的人际互动和行为模式。

您可以获得人格的完善和身体、心灵的合一;

舞动将带给你一个全新的视角,去看见自己和他人。

 

招募对象:有焦虑、抑郁情绪困扰或轻微躯体不适、想自我探索、想释放压力的18岁以上成年人(重症精神疾病患者、高血压、心脏病患者不宜参加)

招募人数:6-10人

报名电话:010-62716497(08:00-16:00,工作日)赵老师

团体设置:每周一次,每次1.5小时,共8次。

团体结构:封闭式

开始时间:2023年2月14日(周二)上午9:00-10:30

活动地点:北京回龙观医院门诊楼4层心理减压中心425室

参加流程:初始评估符合入团标准的,将具体告知参加团体相关事宜。

温馨提醒:

    

为了能更好的了解您身心的变化,团体前期、后期将分别进行评估,请您知晓并配合。

请穿舒适的运动鞋,或者舞蹈鞋。

 请自带水杯,根据天气穿合适的外衣照顾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