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English

宣传活动

世界预防自杀日(二)

来源: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 时间:2022/9/8 收藏 打印

展现行动 创造希望

世界范围内每死亡的100人当中就有1人死于自

自杀会影响我们每一个人每一次自杀都是毁灭性的,都会给周围的人带来深远的影响。然而,我们可以通过提高人们对自杀的认识、减少对自杀的污名化,并鼓励采取明智的行动,从而在世界范围内减少自杀的发生。

世界预防自杀日提供了一个提高人们对自杀的认识的机会,借此推广和传播那些能够有效减少全球自杀死亡和自杀未遂发生的行动

展现行动 创造希望提醒人们除了自杀还有其他的选择,激发人们内心的信心和光明;我们的行动,无论大小,都能给那些陷入挣扎的人带来希望。自杀通常是可预防的,而你就是预防自杀的关键。无论是作为社会成员、孩子、父母、朋友、同事或邻居,我们通过行动就可以帮助那些处于至暗时刻的人们。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支持那些经历自杀危机或自杀者亲友。

  自杀的原因很复杂没有任何一种理论模型能够解释所有的自杀。我们目前仅知道某些特定的因素和生活事件可能会使人更容易选择自杀,并且焦虑和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也可能增加个体自杀的风险。有自杀倾向的人可能会觉得自己被困住了,或者觉得自己是朋友、家人和周围人的负担,因此会觉得自己是孤独的,除了自杀没有其他选择。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加剧了人们的孤立感和易感性。通过行动,我们可以向有自杀想法的人发出希望的信号,表达我们的关心以及愿意支持他们。